17721972111
新闻资讯
发布日期:2023/04/30浏览次数:
年会舞台如何搭建

年会是每个企业每年都会组织的一个活动,它就像一个大的“家庭盛会”一样,每年都不可少。举行年会,不仅可以深化公司内部员工之间的交流,还可以总结这一年工作,对来年工作做出计划。因此,年会就像一个节日一样,每年都有,每当举行年会的往往离不开节目表演、晚会小游戏、抽奖活动等等,这个时候舞台搭建就显得至关重要了。


在确定好年会举行的场地之后,我们就开始着手舞台搭建了。


年会舞台搭建准备工作


1、勘察活动现场的天花板高度。在布置舞台、灯光、视听设备时,天花板高度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。舞台背景拿LED显示屏来举例,需要根据层高来计算LED显示屏安装多大面积比较合适。


2、勘察活动现场有没有视线阻挡。从各个视点查看房间,有没有柱子、吊灯之类的东西阻挠视线?是不是台下每个角度都能够看清楚舞台或大屏幕?这个问题也必须在舞台搭建之前考虑到。


3、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好舞台的个数与规模。对于小企业来说,总人数并不是很多,年会搭建一个舞台足以。但是大企业不一样,人数动辄上百或者是几百,这样的话,可能会需要多个舞台或者一个舞台需要多个显示屏。提前确定舞台以及背景屏的数量以及方位,就可以较大化的利用空间。


4、根据节目需求预估所需舞台的尺寸。虽然年会是每个企业都会搞的活动,但是到底以什么形式,什么主题来做,却是一件让人费心的事。有的企业可能就是玩个小游戏、抽个奖,形式比较简单,但有的企业不一样,他们会有各种表演活动,甚至有的企业会请专门的表演人员给大家表演节目。不同需求,对于舞台宽度,大小以及背景屏幕的大小要求也不同。


年会舞台搭建注意事项


1、友谊第二,比赛第三,安全**。舞台牢固问题,是舞台搭建的较基础性设施,关系到台上乃至台下人员的安全问题。近年来,各种舞台安全隐患不断,因此,务必要做到万无一失,一旦发生事故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2、舞台搭建要层次分明,人性合理,具有美感。


3、灯光设计是一个舞台的灵魂。灯光设计是一个舞台的灵魂,时间不同,场所不同,舞台设计所需要的灯光也是不一样的;同理,LED显示屏所需要的亮度也应该根据场所、时间等外在条件作出一定调整。


舞台搭建安全隐患


由于近年来,舞台安全隐患不断,所以在此特备强调一下,搭建舞台需要注意的的事项


1、需要检测舞台设备、建筑材料是否合格,舞台设计、工艺是否合理。


2、充分考虑到演出时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,坚决杜绝仅凭从业人员的经验来搭建。


3、验收时,严格遵守建筑标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来要求临时搭建舞台,断不可随意踹几脚搭舞台的架子,感觉很结实,就OK了。